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4 09:06:21
来源:新华网

云南楚雄大姚:科技助力农业节水增效

字体:

  近年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高度重视农业节水工作,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积极推广节水灌溉、喷灌、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等农业节水新技术,改善农业生产用水条件,提高水资源支持保障能力,加速发展现代节水农业。

航拍西蓝花种植基地(摄于3月20日)。新华网发(大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新街镇小古衙村西蓝花种植基地,一条条膜下滴灌带铺设在西蓝花根部,为西蓝花输送着水分和肥料。

西蓝花种植基地里的滴灌管道(摄于3月20日)。新华网发(大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膜下滴灌技术通过管道向农作物输水施肥,实现了浇地向浇苗的转变,为农作物生产创造优良的水、肥、气、热环境,最大限度提高水肥利用率。

  新街镇农业生产有效节水是大姚县抗旱保供水保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全县各乡镇在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的基础上,科学合理调配水源,强化节水技术推广,实现农作物优质高产、水资源高效利用的“双赢”。(张正江 李敏琦 张旭)

航拍西蓝花种植基地(3月20日摄)。新华网发(大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人在西蓝花种植基地进行小苗移栽(3月20日摄)。新华网发(大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航拍西蓝花种植基地(3月20日摄)。新华网发(大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纠错】 【责任编辑:范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