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0 17:15:57
来源:普洱日报

象山国际2024普洱思茅马拉松鸣枪开跑

字体:

鸣枪开跑。

乐享比赛。

加油助威。

  春天的普洱百花绽放,绿树成荫,处处散发着生机与活力。3月17日,主题为重走茶马古道的象山国际2024普洱思茅马拉松在普洱大剧院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万余名跑友齐聚普洱,共同感受普洱的城市魅力和文化底蕴。

  赛事以做好茶马古道保护和利用这篇大文章为重点,深度挖掘现存的“斑鸠坡茶马古道遗址”独特文化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专属的茶马古道文化品牌,将马拉松赛事与茶马古道文化有机融合,集中展示普洱历史悠久的茶文化、古朴神秘的茶马古道文化和独特灿烂的民族风情,不断提高普洱的城市影响力。

  市委书记李庆元,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远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鸿彬,市委常委、思茅区委书记胡选坤,市政协副主席白海思出席开跑仪式并鸣枪开跑。

  上午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冲出起跑线,带着激情和梦想,向着终点进发。赛道两边传来阵阵呐喊声、加油声、鼓掌声。

  本次赛事为中国田径协会A1类标牌赛事,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5公里)3个组别。比赛起点均设在普洱大剧院,终点分别设在普洱大剧院、茶马古城。赛道布局设置以北部湿地公园、茶马古城、洗马湖湿地公园、石龙路“爱的主题街区”等景区景点为主,串联茶城大道、普洱大道、普洱学院等重要地标路段,将普洱秀美景色囊括其中,全面展现普洱城市风貌和旅游景观。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除了有正当壮年的“健儿”们,更有老人和青少年,有的还全家“齐上阵”,增加了比赛的看点和趣味性。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plimo Barnabas以2小时20分58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组比赛冠军,普洱选手粟国雄以2小时21分12秒获得马拉松男子组亚军,选手杨定荣、钱家艳分别以2小时44分56秒和2小时46分8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女子组冠亚军;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普洱选手徐国歌、罗肖分别以1小时6分3秒和1小时6分4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亚军,张开琴、唐庭婉以1小时18分38秒和1小时20分58秒的成绩分别获得女子组冠亚军。(记者 廖智若愚 何有刚/文 卢磊 李超/图)

【纠错】 【责任编辑: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