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20 17:12:31
来源:罗平县融媒体中心

云南罗平:以花为乐 奏响全域旅游最强音

字体:

  每年二、三月是云南油菜花的最佳赏花时期,在曲靖市罗平县,百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连片的花海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赏花游玩。

罗平金鸡峰丛景区内游人如织(3月11日摄)。供图

  今年,罗平金鸡峰丛景区不仅有观光“小火车”、直升机、山地越野车,还增加了亲花步道、峰丛野奢帐篷酒店等设施。为让游客能够沉浸式、体验式观花,景区特意推出直升机观花海体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据罗平金鸡峰丛景区管理人员江树斌介绍,截至目前,景区日均游客量达到5000多人次。

游客乘坐观光“小火车”游览油菜花海(2月20日摄)。供图

  近年来,除了金鸡峰丛景区,罗平还重点打造了板桥镇云上花乡景区、大水井乡棠梨凹村等多个乡村旅游点,升级改造了九龙瀑布、小三峡、多依河等景区,使罗平的旅游事业多点开花。

游客乘坐直升机空中游览油菜花海(3月8日摄)。供图

  在云上花乡景区内,油菜花、樱花、紫荆、桃花等进入盛花期,春意盎然的景象同样吸引大批游客踏青赏花。一直以来,云上花乡景区致力于将优美风光与多样的体验项目相结合,让游客充分体验吃、住、娱、游、购的乐趣。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云上花乡景区迎来游客5000余人次,16个团队前来团建游玩,营业额累计达20余万元,云上花乡景区逐渐成为周边游大众目的地。

空中俯瞰伟光星河花海营地(资料图)。供图

  在伟光星河花海营地,营地、油菜花与周围特色酒店相映成景,营在景中、人在画中,给人一种悠闲、恬淡之感。“今年以来游客的数量增长了很多,我们的帐篷酒店受到游客的欢迎,春节期间基本都住满了。”伟光星河花海营地负责人李彪说。

游客漫步在云上花乡景区(3月8日摄)。供图

  近年来,罗平县围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持续提升“住”和“游”的品质,旅游产业正由“开题”向“破题”迈进。在“住”方面 ,罗平县建成金花玉湖、曦城等一批高端品牌酒店,湖畔山苑、浪哨度假区、伟光星河营地、金鸡峰丛花海体验中心等一批高品质露营地,希尔顿花园酒店也正在建设中;围绕“游”,在旅游景区景点植入“小火车”、直升机、咖啡店、休闲书吧等20余项旅游新业态。通过各种项目带动,罗平全域旅游有了新内涵,油菜花的“流量”也释放出更大的“留量”,让更多游客玩在罗平、住在罗平、吃在罗平。今年1至2月,罗平全县共接待游客163.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54亿元。(完)(侯映 李苏楠 毛虹)

【纠错】 【责任编辑: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