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3/15 17:26:04
来源:普洱日报

李庆元在国际劳动妇女节调研工青妇工作

字体: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市委书记李庆元到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开展调研,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强调,工青妇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突出政治引领、打造活动载体、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普洱实践,在推进旅游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市总工会组织和维权部、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李庆元仔细询问群众劳动维权和工会活动开展情况,鼓励大家要高度重视群众维权工作,做好分析研判,推动问题解决,当好参谋助手;要构建职工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和文体活动的最美场景,提升观赏性、互动性、参与性,助推普洱旅游城市建设。

  在团市委学校少年部和青年发展宣传统战部,李庆元深入了解学校青少年活动开展和青年发展工作情况,鼓励大家要广泛开展有利于青少年成长、深受青少年欢迎的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做好青年对外交流交往工作,让更多青年来到普洱、认知普洱、爱上普洱。

  在市妇联妇女儿童家庭工作部和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李庆元重点了解了全市妇女创业贷免扶补资金和妇女“两癌”救助工作情况,鼓励大家要延伸服务触角、改进服务方式,深入服务一线进行实地走访,切实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了解需求,把服务做精准、做暖心、做到位。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庆元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工青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做好工青妇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引领全市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唱响“实干兴普、奋勇争先”主旋律的具体实践中焕发热情、贡献力量。要打造活动载体,立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响一批有影响、有质量、有人气的活动品牌,让活动可感知、可体验、可视化,充分彰显健康之美、形象之美、生活之美、成长之美、价值之美。要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门服务、开门办公,用心用情用力为全市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当好大家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

  袁洪波参加调研。(记者 张国营 鄢凡凯)

【纠错】 【责任编辑:冯雨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