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2/28 18:11:04
来源:普洱日报

普洱市西盟县:企业复工忙 生产马力足

字体: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春节过后,西盟佤族自治县便有不少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铆足劲儿忙生产、赶订单,为一季度“开门红”蓄力。

  刚走进西盟昌裕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就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的香甜味。一辆辆装满甘蔗的大货车有序排队等候进厂过磅。在卸蔗场、压榨车间,满载原料蔗的货车到达甘蔗投放点后,由自动卸蔗系统快速完成卸货,原料蔗被倾倒入压榨输送带进行破碎、提汁、澄清、浓缩、结晶等流程。在每一道工序的车间里,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设备。而车间外,一袋袋生产出的白糖正在装车发货。

  “现在我们的生产力已经恢复到春节以前,每天完成2200吨的入榨量,生产糖290吨左右,每天的发货量在270吨左右。”西盟昌裕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帮耀说。目前,参与生产的450名员工已经全部到岗。为确保按时完成今年的甘蔗入榨任务,公司在对各车间、各岗位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的同时,对所有的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保养。

  西盟县的多家企业也像昌裕糖业一样开工赶订单,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打好新一年的安全生产“主动仗”。

  在西盟县鑫森木业有限公司,只见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几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物流运输车辆穿梭不断,车间里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目前我们的员工实到人数在150人左右,本地员工占了90%以上。”西盟县鑫森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辉说。

  西盟鑫森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旋切板的木材加工企业,是西盟县林业产业的第一家规上工业企业。得益于西盟县良好的森林资源和在政策扶持、用工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倾斜扶持,2023年,公司实现产值4700万元。今年,鑫森木业制定了新的规划和发展目标,以稳健的步伐、务实的作风,满怀信心地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我们公司于2021年11月15日正式投产,2022年的产值是2700多万元,实现了升规达线。2024年的产值预计会在5500到6000万元。”彭辉说。

  据了解,目前西盟县多家企业已经复工复产。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西盟县相关部门积极做好重点企业生产摸排和调度工作,切实保障各项生产要素供给,确保工业产能加速恢复、工业经济平稳运行。(通讯员 艾嘎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徐华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