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2/20 17:56:07
来源:普洱日报

普洱春节旅游市场热度持续攀升

字体:

茶马古城旅游小镇游人如织。(思茅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2024年春节假期,普洱市着力擦亮“千年茶韵·一城咖香”城市名片,打响“绝版普洱·香遇世界”城市品牌,推动旅游城市建设全面提档加速,共接待游客285.9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实现旅游总收入30.36亿元,创历史新高;12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6.08万人次,同比增长73.16%。

  接待游客最多的景区——茶马古道古城。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和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持续进行业态双提升,前后呼应,联动运营。春节期间,通过“演、跳、互、动、巡、乐”六大演绎形式,让广大游客沉浸式体验“有一种叫普洱的味道”,共接待游客超32万人次,日均达4万人次,创长假历史新高。

  示范效应最强的景区——普洱景迈山。2024年春节是景迈山成为全球首个茶主题世界文化遗产后迎来的首个春节假期。全国各地的游客如约而至,在景迈山上观云海、赏民俗、游茶园、品茶香、逛古寨,共接待游客4.58万人次,同比增长63.69%,有效带动了澜沧、孟连、西盟文旅市场实现高速增长。

  游客增长最快的景区——宁洱那柯里。游古道、品美食、赏民俗!宁洱那柯里茶马驿站景区保存有较为完好的茶马古道路段遗址,拥有底蕴深厚的茶马古道文化,是“一个让人记得住乡愁的地方”。2024年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8.74万人次,同比增长358.3%。

  浪漫指数最高的景区——普洱咖啡庄园。普洱咖啡庄园备受自驾游客及年轻朋友的欢迎,新浪微博、小红书、抖音等平台相关话题阅读量和视频播放量激增。各个咖啡庄园内游人如织、座无虚席。爱伲、小凹子、大开河、天玉庄、野鸭塘等13个精品咖啡庄园作为网红打卡地,累计吸引游客超5万人次。

  春节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类文旅活动1223场次,其中举办文艺演出157场次,音乐会及演唱会26场次,非遗及民俗文化体验活动188场次,举办美食、展销等节庆活动32场次,带动市民和游客110万人次参与活动。(记者 王福蓉)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