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2/20 17:56:39
来源:普洱日报

李庆元总结复盘春节假日旅游工作

字体:

  2月18日下午,春节收假第一天,市委书记李庆元深入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和茶马古道旅游景区调研,并主持召开春节假日旅游工作总结复盘会议。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推进会精神,树立一开年就“抓落实、干起来”的鲜明导向,总结经验成果,查找问题短板,突出旅游业态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优,全面推进旅游城市建设提档加速,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在茶马古城旅游小镇和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李庆元先后深入多个馆室、商铺和景点,与景区负责人和各商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景区服务保障、旅游工作以及商铺营收等情况,他对大家在春节期间取得的业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商家要充分发挥普洱茶和普洱咖啡原产地优势,树立好产业理想抱负,制定年度发展目标,全面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力和竞争力;鼓励景区持续推进服务创优,吸引更多有品位、有特色、有潜力的商家入驻,实现城市商业和优质景区的高度融合;按照“四季成景、处处皆景”要求,用好园艺和工业手段,构建赏心悦目的田园风光,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农耕文明;充分挖掘茶马古道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唐、宋、元、明、清五个馆室,构建优质的文化消费体验空间。

  调研结束后,李庆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部门汇报,复盘春节假日旅游工作。他指出,县(区)和部门团结协作,同步发力,保证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的快速增长和安全有序,值得肯定。要在实战和实践中更好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提升领导和发展旅游能力;要聚焦短板弱项集中发力,重点抓好“景迈山和茶马古道等一批标志性景区建设,做优精品酒店和精品民宿、特色民宿、大众民宿,推动普洱特色美食产业化、市场化和品牌化,发展壮大旅游演艺团队、产品和事业,打造一支专业化的金牌讲解员队伍,深化拓展与市外、省外和境外旅游经营团队合作,全面做好外地人到普在普的服务保障,举办一次专业旅游招商活动”等8项重点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政策支持、金融赋能、人才支撑,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让普洱旅游“亮起来”“热起来”“火起来”。

  刘慎、胡剑荣参加专题会议。(记者 于飞)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