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首笔海外贷款业务落地-新华网
云南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05 12:04:53
来源:富滇银行

富滇银行首笔海外贷款业务落地

字体:

  近日,富滇银行普洱孟连支行成功发放了全行首笔针对非居民客户的人民币贸易融资,金额1000万元。富滇银行国际化经营实现新突破,资产业务首次服务海外客户,助力境内企业开展出口贸易。

签约现场(2月1日摄)。富滇银行 供图

  2022年,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下发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贷款业务有关规定,富滇银行随即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业务需求摸底,总行国际、公司、风险等多部门共同论证业务开展可行性。2023年10月,在监管机构的帮助指导下,富滇银行总行完成了相关备案工作,正式印发了有关制度。

  2023年末,富滇银行总行公司和国际等业务部门主动走访普洱分行客户,了解该客户出口贸易背景的真实性情况,针对客户海外交易对手的融资需求,提出相关融资方案,获得客户及其海外交易对手认可。在风险、科技、运营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产品得以在短时间内完成系统测试。

  富滇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富滇银行将以客户和产品为纽带,总行和分行联动,共同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好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感,为全国内外贸一体化工作在云南的开展提供更为广泛的服务。(完)

【纠错】 【责任编辑:杨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