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1/31 15:07:52
来源:普洱日报

王刚看望慰问普洱市政府教育发展顾问陈加明

字体: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在昆明看望慰问了云南省基础教育著名专家、普洱市政府教育发展顾问陈加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陈加明和他的家人送上最真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感谢他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以及为普洱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

  王刚说,自陈加明担任普洱市政府教育发展顾问以来,多次深入全市中小学校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普洱教育发展的现状,在推动普洱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校点布局、办好基础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大量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务实的工作作风令人感动。希望陈加明继续关心帮助普洱教育发展,持续为普洱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加明对普洱市委、市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普洱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表示赞赏,表示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继续在教育战线上发挥光热,一如既往地为普洱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市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在陈加明的精心指导下,普洱市深入实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扎实推进教学常规精细化管理、“述评考”“市管校聘”、公办普通高(完)中校长提级管理等改革,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92%、97%、92%,午间托管服务受到学生家长点赞,2023年高考本科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2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全市教育呈现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人民群众对普洱教育的信心正在重塑。下一步,普洱市将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动教育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常态化开展优秀教师招聘,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参加慰问。(记者 于飞 赵劲然)

【纠错】 【责任编辑: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