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1/23 11:24:58
来源:普洱日报

以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新成效 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字体:

  1月19日,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庆元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以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新成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李庆元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绿色发展和创新驱动,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和加强党对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全面领导,努力开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工业化是现代化的前提和基础,要凝聚抓的共识,聚焦强工业、兴产业,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要增强干的决心,看到工业发展的潜力,看到工业的支撑和希望。要找准进的方向,在“双碳”背景下抓机遇、明方向、找突破,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一体推进“三大经济”,实现普洱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要突出攻的重点,聚焦优势产业巩固延伸,打造风光热储清洁能源产业集群;聚焦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打造矿产和新材料产业集群;聚焦未来产业前瞻布局,打造生物医药和生物制造产业集群;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林板家居和林浆纸产业集群;聚焦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集群。要形成推的合力,打牢政策支撑,强化智力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督促考核。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在家的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市有关部门单位、驻普单位、部分制作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福蓉 赵伟)

【纠错】 【责任编辑: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