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4 01/16 10:47:29
来源:普洱日报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普洱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普洱市“创业之城”协议

字体:

  1月10日下午,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普洱市人民政府共建普洱市“创业之城”签约仪式在思茅举行。

  普洱市委书记李庆元,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立志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主持。

  近年来,普洱市积极探索推进“创业之城”建设,持续瞄准目标定位、跟进配套一揽子创业制度,完善要素支撑体系,推动就业创业与经济稳增长同向而行、互促共进,整体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人才队伍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经双方多次共同研究、协商,决定通过“厅市共建”方式,省市联动统筹,以产牵引、整合资源,上下联动、高定位、深层次、宽领域、多业态共建普洱市“创业之城”。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典型示范、梯次推进的原则,通过上下联动、集成政策、聚合资源、部门协作,把创业工作深度嵌入普洱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搭建“1+9+N”创业平台,构建生产要素和政策集中、产品业态和政府服务集成、产业发展和人才集群的一体化创业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创业生态,让普洱成为创业者向往之地,形成可复制、能借鉴、宜推广的“七彩云南 创业福地”普洱样板。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胡小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慎,市政府副市长别燕妮、市政府秘书长陈奇出席。仪式上,胡小兵与别燕妮代表双方签订共建“创业之城”协议。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部门,普洱市直相关部门、思茅区政府、普洱学院、普洱互创国际中心负责人参加仪式。(记者 于飞)

【纠错】 【责任编辑:杨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