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12/21 12:00:36
来源:普洱日报

王刚在普洱中心城区调研时强调 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具体要求,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12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率队到普洱中心城区调研2023年惠民实事推进情况。

  在思茅区同心路、南屏路,王刚实地查看断头路打通工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项目推动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说,实施断头路打通工程,是改善城市交通功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的民生工程,也是解决城市堵点、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抓手。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协调配合,加快工程进度,打通堵点难点,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在思茅第一小学古城校区,王刚逐一查看教室、特色课堂、体育场等基础设施,与教师、学生交流,调研教育补短板、中心城区小学午间托管服务试点项目建设情况。他说,小学午间托管关系学生健康成长,要持续提升管理质效,全力解决困难问题,加快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让群众享受到普惠优质的教育服务。

  在南屏镇卫生院,王刚听取基层人工智能全科辅助诊疗系统项目介绍,了解医疗环境、队伍建设、服务质量管理等情况,与基层医务工作者交流。他说,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医疗卫生服务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智慧医疗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更有保障。

  在思茅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和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现场,王刚实地查看垃圾处置工作和沼气发电项目,详细了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推进情况。他说,惠民实事是党委政府向市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主题教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办好。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全力解决臭气扰民问题,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切实增进群众生态福祉。

  张若雷、何卫、陈奇参加调研。(记者 王福蓉 梁睿钦)

【纠错】 【责任编辑:冯雨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