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12/12 14:19:49
来源:普洱日报

绿色生态综合技术示范应用现场观摩暨研讨会在思茅举行

字体:

  12月10日,由普洱咖啡协会主办,北京成禾佳信农资贸易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爱佳福如土壤修复有限公司协办的绿色生态综合技术示范应用现场观摩暨研讨会在思茅举行,有关专家学者及咖啡种植户和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

  在思茅区南屏镇南岛河村北归咖啡庄园种植基地观摩现场,技术人员介绍了咖啡种植应用碧护生态综合技术在强壮树势、提升品质、增产增收、节本增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研讨会上,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研究员王运浩,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药药械处处长、研究员郭永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观察》杂志产业调研部主任张玉雷,云南省咖啡产业专家组组长夏兵,云南省原植保植检站站长、研究员,乡村振兴种植业专家组专家李永川,北京成禾佳信农资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荣娟等齐聚一堂,就做强做优咖啡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并从加大种植技术创新、强化技术培训、加快有机认证、加强精品庄园建设、加强品牌建设和推广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夏兵以“云南省咖啡产业发展趋势及痛点分析”为题,分析了咖啡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存在的痛点,认为要抢抓咖啡产业发展新“风口”,在提高精品咖啡率和精深加工率及培育知名品牌等方面下功夫,助推全省咖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对国内咖啡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提供了对策建议,分享了在咖啡种植应用绿色生态综合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记者 刘绍容)

【纠错】 【责任编辑: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