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12/08 14:40:24
来源:普洱日报

王刚出席普洱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字体:

  11月29日上午,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普洱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的批示精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全市连续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极为深刻,暴露出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不少漏洞和短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道路交通、消防、矿山、危化品、燃气、工程施工、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监管、排查、整治等环节,以精细化、专业化的手段排查隐患,用好提醒、处罚、关停等方法整治隐患,坚决防止松一阵、紧一阵,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管在平常、严在经常,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真正把责任具体到最小工作单元,把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厘米”。

  李旭东主持会议,金志锋、庄伟、陈奇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福蓉 赵劲然)

【纠错】 【责任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