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6/21 11:01:08
来源:新华网

罕见!红外相机记录下怒江金丝猴取食竹笋珍贵画面

字体:

  近日,监测人员在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坡回收的红外相机影像里,查看到一只怒江金丝猴下地取食竹笋的影像,画面中,这只怒江金丝猴坐在地上,悠闲地吃着竹笋,憨态可掬,这一画面为人们进一步了解怒江金丝猴的生活习性,提供了更多研究资料。

怒江金丝猴在取食竹笋(资料图)。新华网发(高黎贡山国家级泸水管护分局 供图)

  而几乎就在同一时间,监测人员再次在东坡58号林班附近,拍摄到怒江金丝猴猴群悠闲地在树上吃食、追逐打闹,享受着“日光浴”。

怒江金丝猴在树上玩耍(5月30日摄)。田应平 摄

  据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泸水管护分局监测人员田应平介绍,高黎贡山东坡共有怒江金丝猴100只左右,分为3个猴群,当天拍摄到的怒江金丝猴有30只左右。

怒江金丝猴在树上玩耍(5月30日摄)。田应平 摄

  据了解,怒江金丝猴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我国仅分布于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泸水段,主要活动集中在海拔2300-3300米范围内的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及部分竹林、针叶林。

  近年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建立“山顶封和禁、半山移和退、河谷建和育”的立体生态保护模式,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怒江金丝猴种群不断壮大,数量由2015年的170只增加至现在的254只。(完)(邵维岑 李韩金 李学玺 张翔)  

【纠错】 【责任编辑:刘云】